close
昨晚照顧一個爺爺~
因為插著管子~
所以不能講話也被約束了起來~
情緒還挺激動的~
但是經過安撫之後爺爺還算可以接受~
原本就預定今天要替爺爺拔管~
可是因為已經插管三四天~
爺爺其實不太耐煩了~
加上爺爺的痰跟口水都很多~
常常需要替他抽痰~
我也知道那非常難受~
但如果不抽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影響~
一整個晚上我都跟爺爺好言相勸~
不過當爺爺不舒服的時候~
他還是會一直要爬起來拔管~
安撫之後就再躺回床上~
就這樣來來回回很多次~
在這期間~
爺爺總是要求叫我鬆開約束~
要我替他拔管~
不然就是在跟他說要抽痰的時候~
一直搖頭表示不願意~
或許就是因為我一直拒絕他的要求~
在替爺爺刷牙洗臉完之後~
他突然激動了起來~
問他是不是要做什麼都搖頭~
後來美玲姐跑來幫我問~
也都問不出個所以然~
看著爺爺的手勢我突然有個念頭~
"爺爺,你是不是要叫我走開?"
爺爺馬上狂點頭~
說真的!我其實挺受傷的~
我不是不清楚爺爺的難受~
也不是不願意替他滿足他的需求~
只是他要的我真的沒辦法做到~
我只希望爺爺可以了解~
我真的不是不願意幫他~
但我沒法替他拔管啊!!!
希望爺爺今天的管子可以早點拔掉~
這樣他就不會那麼不舒服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smile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